区司法局召开“三个规定”“四长”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1:06 来源:高明区司法局 【字体:

  为切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高质量开展,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6月8日下午,区司法局召开“三个规定”“四长”宣讲会。全区17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70多人参加。

  彭友雄同志围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有关典型案例、重大意义以及抓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宣讲。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区将从持续深入宣讲、推动入脑入心,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落实落地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三个规定”宣讲力度,推动“三个规定”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中办、国办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中央政法委印发的《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是为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司法、以案谋私、利益输送架设了全程留痕、依法追责的“隔离墙”和“高压线”。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和系统解读,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提供刚性制度约束,为政法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廉洁司法执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全体参会人员要切实提升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确保司法机关公正司法,维护司法机关司法公信力。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