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实效 亮特色 普法成绩单分量足——顺德区召开“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08:49 来源:顺德区司法局 【字体:

  12月8日上午,区普法办、区司法局组织举行2022年度顺德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区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区司法局局长及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顺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驭洪现场为优秀单位授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频次提到“法治”,强调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比工作实效,亮工作特色,晒出普法成绩单,接受社会评议已成为每年顺德普法工作的“指定动作”。本年度的评议工作自开展以来,严格按照自查自评、公告公示、网络评议、实地考查、履职报告、现场评议等步骤进行,受评议单位对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职责和普法责任制评估指标作履职报告并接受社会公众和评议团成员评议。8月1日至8日,依托顺德城市网、“顺德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了线上评议专题渠道,共有8万余人次参与评议投票,投票页面点击量超25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

  现场评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执法对象和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对接受评议的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团区委、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5家单位的履职报告和普法工作逐一作了精彩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工作台账认真评议评分。经过社会评议、专家评分和单位互评,根据评议规则和得分情况,受评议的上述5家单位均获得优秀等次。会议通过“触电新闻”APP进行了线上直播,点击观看达到6万多人次。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顺辉结合评议工作,对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作了部署。他强调,深入推进全民普法,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对于实现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普法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精准科学施策,确保“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