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民法公园”正式开园启用

发布时间:2023-01-28 14:35 来源:顺德区司法局 【字体:

  2023年1月17日上午,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主办、大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顺德民法公园开园仪式圆满结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办主任谢顺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劳广行,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傅敬海,区司法局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及莉,区委依法治区办常务副主任叶翠青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大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园剪彩仪式。

  顺德民法公园是顺德区悉心打造的一个亲水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也是佛山市第一个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公园位于大良澄海路绿道,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公园从2022年4月份开始选址,2023年1月建成投入使用,公园按照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标准建设,以展示民法文化为特色,引入顺德法治IP卡通形象——“法宝”,结合创意空间、岭南艺术,从视觉、听觉到互动体验向市民多维展示民法知识。

  谢顺辉常委在开园致辞中表示,民法典的实施意义重大,顺德民法公园是一个亲水的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为市民走进法律、学习法律、掌握法律、用好法律打造了一个新的平台,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法治的新基地。当前,顺德正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要实现“最友好”,首先要“法治”,“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因此法治建设十分重要,可以说顺德民法公园的启用正当其时。接下来要做好顺德法治建设,各单位要学好法律、用好法律,引导广大市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一起做优顺德营商环境,为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717051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