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奉献屡创佳绩 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3-02-01 15:41 来源:南海区司法局 【字体: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年,是《法律援助法》实施的首年,也是佛山市实施法律援助制度的25周年。回顾过去一年,南海区法律援助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力争“应援尽援”扩大援助覆盖率,加强宣传提高法援社会知晓率,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分厅规范窗口服务标准,落实市域通办新机制减轻群众办事成本,建立法援案件归档质量考核机制增强律师提高办案质量的责任感。经过广大法援机构人员和法援骨干律师的拼搏奉献和辛勤付出,南海法援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多宗案例获评优秀,多人获得荣誉称号,法援工作室和办案律师全年共收到群众赠送锦旗10面、感谢信1封。

  2023年是充满困难与挑战的一年,南海区法律援助工作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砥砺前行,抓好“两个提升”,不断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再创佳绩。一是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改善律师服务态度,提高律师专业水平,推进市域通办、告知承诺、线上预约、快速受理指派等工作常态化,发挥法传情社工项目作用,及时介入帮扶特殊困难群众,让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二是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加强公职法援律师办案力度,制定法援骨干律师工作考核办法,完善律师加入和退出机制,坚持实行“事前、事中、事后”案件监督机制,加强对律师的平时考核,加大案卷质量评查力度,加强培训增强办案能力,切实保障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