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走进社区 促进基层和谐善治——狮山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暨送法进社区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5:16 来源:南海区司法局 【字体:

  为有效提升狮山镇基层治理工作成效,提高全镇各住宅小区自治善治水平,促进基层和谐稳定,4月14日,狮山司法所联合房管所开展了狮山镇普法宣传活动暨送法进社区专题活动,来自狮山镇各住宅小区的60余名业委会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广东雅越律师事务所的谭建彬律师为参会代表们进行物业法律普法宣讲。谭建彬律师围绕小区停车位权属争议、物业管理企业、业主委员会等三大方面,针对小区物业管理中常见的纠纷难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阐释了住宅小区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的权利与义务,重点普及物业管理纠纷中涉及的关键法律知识,消除法律盲点,引导成员代表发挥主体意识,善用调解方式定分止争。同时,谭律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物业纠纷典型案例及涉业委会典型刑事案例进行案例解读,进一步围绕有关物业管理纠纷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加深了各参会代表对物业管理纠纷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有效提示了业委会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刑事责任风险。在最后的现场答疑环节中,谭律师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物业纠纷问题,并提出了妥善的处理方案。

  本次送法进社区专题活动的举行,是狮山司法所积极落实南海区“八五”普法规划,持续优化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的一次具体行动。下一步,狮山司法所将继续通过举办普法讲座、法律咨询活动和派发法律知识读物等方式,不断增强基层社区业委会的“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和能力,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