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有无共发展 取长补短同进步——顺德区司法局到南海区交流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0:16 来源:顺德区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互通经验,共同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近日,顺德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及莉带领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前往南海区司法局进行司法行政工作交流。南海区司法局局长彭述海等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陪同相关考察活动和参与座谈。

  顺德区司法局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南海区律师远程会见中心、社区矫正中心,深入了解南海区司法行政系统在硬件建设、科技赋能、阔斧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实地参观结束后,两区司法局在南海区社区矫正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彭述海对顺德区司法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兄弟局建立长期的学习交流关系,在综合执法改革、行政复议应诉以及社区矫正工作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促发展。南海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蔡波详细介绍了南海区通过设立“一核两翼七弦”改革模式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做法,双方就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应用、非现场执法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及莉指出,南海区司法行政工作已形成系统性、统筹化运作的良好局面,在制度建设、科技赋能、打造执法品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借鉴,顺德区司法局需要取长补短,在加强与兄弟区局的沟通交流中共同进步。

  双方还就行政复议案件推行“繁简分流”办理、非现场执法、执法监督等工作展开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表示,要注重日常沟通交流,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进取,共同促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