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调研指导禅城区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5 09:17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7月4日上午,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那淑伟一行3人到禅城区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杨运根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禅城区社区矫正中心,观看了“区块链+社区矫正”联动平台演示,听取了禅城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禅城区社工参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作的具体情况。

  那淑伟处长对禅城区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禅城区社区矫正工作成绩突出。实施“党建+社区矫正”工程,发挥党建引领,融合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发展,取得较好成效。

  那淑伟处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智慧矫正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实现矫正业务与智慧矫正深度融合,助推社区矫正迈向“智慧时代”。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拓展智慧化、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工作理念,精心施策教育到位、精细帮扶管理到位,扎实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掌灯续航。三要善于总结提升,为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和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积累可复制的禅城经验,向全国推广。

  佛山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禅城区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陈笑尘等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