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善谋快动抓落实——区司法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09:23 来源:三水区司法局 【字体:

  7月4日下午,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着力点、发力点,以高标准、快节奏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领导、司法所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若春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作总结。上半年,区司法局始终坚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全区政法工作“三个清单”,踏稳“一二三四五六七”年度重点工作步伐,推动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部分工作实现“走在前列”,各项成绩值得肯定。

  随后,云东海司法所、乐平司法所、芦苞司法所负责人分别对镇街公证工作的亮点、社矫工作的成效和调解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介绍,局行政复议应诉和执法监督股、三水公证处的负责人分别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局分管领导围绕当前我区司法行政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分析推进相对滞后的重点工作和区镇联动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并对下半年工作计划作简要部署。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何仕谦作总结发言并强调:一是认清大势,全力冲刺接下来要围绕省委“百千万工程”、“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安排,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明晰下半年冲刺方向,努力创特色、创亮点、创品牌。二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既要加强与市司法局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相关工作的信息动态,争取全方位指导和支持,也要加强区镇联动,做好沟通汇报,提升工作服务效能。三是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积极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工作氛围,层层传导压力,实现各项工作谋在早、干在先、走在前的良好局面,努力把“战略蓝图”变成“实景美图”。四是风险把控,筑牢底线增强工作风险意识和敏感度,聚焦关键问题、关键领域,做到多思考、多总结、多沟通、存敬畏,筑牢各项工作底线。五是锤炼作风,激发活力通过严抓作风、内强纪律,以纪律作风的提升激发工作的活力,主动吹响全年工作任务“冲锋号”,支持全局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实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