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同”激活红色引擎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南海公证处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15:16 来源:南海区司法局 【字体:

  近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南海公证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党建绘就公证底色,以优质服务彰显初心,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一、同听主题党课,汲取知识力量

  六月上旬,南海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以专题讲座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讲授以“牢记嘱托,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领学带学的方式,推动公证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

  二、同庆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南海公证处党支部组织党员举办了一场以“过政治生日 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政治生日仪式,通过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促使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政治生日仪式上纷纷许下自己的“政治生日愿望”,表达了自己对党最真挚的祝福。

   三、同做志愿服务,走好群众路线

  南海公证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在公证服务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六月下旬,党员志愿者们前往桂城街道江南名居社区开展“法传情”党员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普及公证法律知识、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和派发公证宣传资料。此外,南海公证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大沥镇沥兴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和社区党组织代表一起慰问沥兴社区的老党员,了解需求、倾听心声,让辖区老党员感受到了浓浓温情。

  接下来,南海公证处将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践行服务便民的宗旨,在工作中厚植红色基因,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公证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