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警察前来报到 社区矫正工作增加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3-08-17 10:03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8月15日上午,禅城区司法局召开戒毒警察参与延伸管教工作座谈欢迎会。佛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金相,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李俊扬出席会议。

  根据佛山市司法局选派戒毒警察参与延伸管教工作安排部署,佛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选派黄禄鹏等4名警官到禅城区参与延伸管教工作。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李俊扬首先代表局党组对选派警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期望4名警官能积极发挥戒毒警察教育矫治专业优势和经验,用于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中,提升刑事执行质效,为共同推进禅城区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为打造“佛山之心”、 奔赴“六最”现代化禅城积极贡献力量。

  黄禄鹏等4名警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作出表态发言,将切实履职尽责,尽快进入角色状态,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社区矫正工作岗位上立新功,展新貌。佛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陈金相表示,希望接下来选派警察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化,借助自身的身份优势、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优势,切实增强禅城区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实效,积极探索禅城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经验、新亮点。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禅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智慧矫正中心创建情况。

  自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禅城区司法局充分充分运用选派警察的专业知识、执法经验、教育手段等优势,扎实推进社区矫正监管教育等各项工作。选派警察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使远程会见惠民、便民措施落到实处;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教育谈话、调查评估、走访等执法工作,增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震慑力,助力社区矫正工作,实现高墙与社区矫正无形之墙“墙”“墙”联合,有效推进改造和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严格公正司法,为平安禅城、法治禅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禅城区司法局将深度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整合资源,积极构建“齐抓共管、辐射联动、多维发力、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社区矫正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