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校调”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在顺德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12 08:52 来源:顺德区司法局 【字体:

  近日,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佛山市正和调解中心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暨支部共建合作发展签约仪式在顺德北滘举行。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律系主任刘树桥、顺德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常务副主任叶翠青、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林伟雄、区司法局副局长黄加慧、北滘镇人大副主席郭梓菁以及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律系师生和佛山市正和调解中心的调解员共60多人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是司法行政系统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司法行政工作应用性理论研究基地,法律系主要培养面向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院书记员等基层法律服务岗位的人才,每年向社会输送大批优秀法律人才。佛山市正和调解中心是专业提供调解服务的社会组织,有70多人的专职队伍,调解纠纷超过3万宗,涵盖劳动争议、治安、婚姻家庭、合同、社保缴费等纠纷类型,中心及其负责人吴立林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的多项荣誉。此次成立的教学实践基地是全省首个,建成后将通过学术研讨与案例总结、理论讲解与经验分享、模拟调解与现场实训相融合的方式开展合作。未来学校将选派学生到正和调解中心开展校外实习实践,正和调解中心也选派优秀调解员到学校分享实践经验,并将已有的经典案例进行整理,提供给学校进行深化加工,作为授课的素材之一。

图片2.png

  近年来,顺德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丰富完善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全链条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同时也培育了一批专业规范的人民调解组织。教学实践基地的成立将为顺德调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人才支撑。

  仪式结束后,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律文秘专业教研室主任盛舒弘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题,现场讲授党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