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律师协会南海区工作委员会前往百西社区仁光颐老康复保健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10:05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党员律师模范带头作用,宣传法律知识,更好地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佛山市律师协会南海区工作委员会组织律师党员志愿者前往南海区西樵镇百西社区仁光颐老康复保健中心开展“关爱老人,暖心反诈”普法宣传及慰问活动。

  活动中,律师党员志愿者们向养老院的老人们提前送上重阳节日慰问和祝福。随后,广东昊驰律师事务所的高敏峰律师结合当前新型诈骗的形式和特点,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现场老年群众讲解如何识别诈骗、防范诈骗,提醒老人守住钱袋子,不要轻信陌生人。广东树本律师事务所的叶谋律师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向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宣传普及关于继承、遗嘱的法律知识,并针对老年人最关心、最迫切了解的养老、赡养、继承、住房等问题,立足专业角度详细为他们介绍有关法律规定和解决问题的途径及方法。

  本次活动,律师党员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有效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激发了老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同时彰显了南海律师的有为担当精神,进一步树立起南海律师良好的公益服务形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