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联办落地禅城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4-01-04 14:38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1月3日,“公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联办签约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二楼会议室举行。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海鹏,禅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军,禅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朝霞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佛山市禅城区司法局正式签署《“公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联办合作协议》,携手开展“公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联办工作。双方相关业务骨干还就进一步完善“公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联办开展了座谈交流。

  此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禅城公证处携手开展“公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联办,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的又一新举措。接下来,公积金中心和禅城公证处将会以此次业务联办工作为契机,在推进业务深度合作的过程中持续发力。一是做到心中有民,强化战略合作,形成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局面。二是做到心中有情,强化协作联动,进一步梳理细化业务流程、联办机制,让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捷、更简单。三是做到心中有责,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全方位、全过程抓好落实,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公积金缴存职工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公证便捷服务,禅城公证处主动联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定开展“公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联办的工作方案。目前首先开展的“继承公证+死亡提取(住房公积金)”联办业务,改变了以往当事人需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证处之间来回奔波数次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状况,实现公积金继承“查”“办”“取”一站式完成,且该项服务除收取正常继承公证费外,不额外收取任何其他费用,极大地节约了已故缴存职工的家属办事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让便民、为民、利民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全体市民。

  下一步,禅城公证处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做好公证法律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赛龙夺锦中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公证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