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海区律师行业团工委荣获“佛山市南海区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15 09:22 来源:南海区司法局 【字体:

  近日,共青团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发布全区“两新团组织”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光荣榜,佛山市南海区律师行业团工委和委员邹伟丽同志均榜上有名。这是南海区律师行业团工委成立近两年以来,首次同时荣获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奖项。共青团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在映月文化中心举办颁奖仪式,授予南海区律师行业团工委“佛山市南海区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授予邹伟丽同志“佛山市南海区优秀团员”称号。

  据了解,本次表彰严格落实参评资格和评选条件,坚持从严审核、优中选优,注重对2022年度至2023年度中表现突出的团组织和团员个人进行激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南海区律师行业团工委坚决落实团区委、区司法局党组和区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抓实组织建设、构建党团联动格局、助力青年律师成长。一是加强律师行业团组织的政治建设,指导律师事务所团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律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是加强“推优入党”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推荐优秀律师团员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员律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增添生机活力。三是依托“智慧团建”平台,抓实团务基础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超龄退团手续等相关流程的审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教育实践”板块的录入工作。四是推进党建带动团建,协助区律师行业党委深入推进“法治护航、所队共建”“红色力量 律动氢能”“送法进村居”“送法进企业”等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律师积极参与普法讲座、便民咨询、志愿服务等,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五是与区律师行业党委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 律动新时代”暨首届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全区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爱国精神。六是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定期举办“南狮法律讲堂”,对青年律师做好帮、扶、带工作,引导青年律师规范执业,找准发展定位,指导青年律师实现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