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谋新局!顺德区召开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4:36 来源:顺德区司法局 【字体:

  1月26日下午,顺德区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顺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顺辉,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会上,三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工作交流发言。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及莉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2023年,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司法局、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与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社会管理、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承担了大量基础性、保障性任务。

    及莉表示,2024年区司法局要从“常规工作做扎实、重点工作要提升、干部队伍要带好”三点做好保障,统筹协调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助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方位推动政府行为纳入法治轨道;践行法治为民理念,走好公共法律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参与平安顺德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力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五个大的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顺辉表示,过去一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大家在区司法局班子的集体带领下,向前看齐、相互勉励。

    针对下一步工作,谢顺辉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找准定位,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属性。要认清当下形势,深刻把握司法行政干部的历史使命。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更新发展理念、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调整步伐、开阔视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立潮头、改进方法、干出实效,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迈向一流。二是主动融入大局,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要统筹推进“法治顺德”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大力推进“平安顺德”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和谐顺德”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深入挖潜增效,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要想方设法优化队伍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抓好业务培训,注重正面宣传,注重干部资源整合调配,保持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和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要想方设法夯实基层基础,将基层基础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提高司法所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想方设法运用科技手段,加快信息化体系建设,加快实现由传统工作模式向现代工作模式的转型,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的实战能力,也让群众办起事来省时省钱又省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谢顺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希望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纪律作风,扎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为顺德区顺利推进“经济大发展、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发挥聪明才智、作出积极贡献。会议通报了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对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