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 禅城区检察院驻禅城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9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3月14日,禅城区检察院驻禅城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佛山市首个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室。禅城区检察院与禅城区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检察室揭牌。

  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室的挂牌成立,为禅城区社区矫正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将进一步加强区社区矫正中心与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有效对接,保障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公正性和规范性,切实推动我区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有序开展。

  2018年,禅城区司法局与禅城区检察院合力率先全国打造“区块链+社区矫正”联动平台,项目获评2018年全国“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今年,区检察院检察室的入驻,及近期区司法局联合市强戒所和区人社局三方共建“智慧帮扶,扬帆启航”项目,都是秉承“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不断健全信息共享、工作共商、问题共研、风险共防的协同治理机制,形成市域治理合力,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6f91e5598fd64eaef50507d4dbd1237.jpg



ae84d8fece8ece12e8be999504f8b4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