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司法局有序推进区级单位法律顾问统筹使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9 15:17 来源:顺德区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法律顾问团队的利用率,近期,区司法局会同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局等11个区级单位积极做好区级单位法律顾问选聘与使用工作。

  2024年2月6日,区司法局发布《佛山市顺德区司法局关于采购区级单位法律顾问服务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家律师事务所作为11个区级单位的法律顾问。2024年2月28日,区司法局会同区级单位成立评审小组,在区政府会议中心龙江室召开区级单位法律顾问评选会议。评选会议上,评审小组成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评选规则,认真评审参聘律师事务所报名材料,并克服工作困难,加班加点,顺利在1天内完成全部报名材料的评审工作。

  经评审、公示等程序后,2024年3月28日,区司法局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容桂室组织召开区级单位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议,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慧、11个区级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受聘的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团队参加。

  会上,徐慧副局长代表区司法局分别与北京市隆安(佛山)律师事务所、广东海迪森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顾问服务合同并颁发聘书,顺利完成区级单位法律顾问选聘工作。两家受聘法律顾问代表发言,介绍服务团队成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11个区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法律事务需求与工作概况,并与受聘法律顾问就工作对接等进行座谈交流。徐慧副局长对获聘的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并就做好区级单位法律顾问统筹使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区级单位要重视法律顾问工作,科学合理用好法律顾问,降低决策风险,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二是受聘法律顾问要紧紧围绕服务顺德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区级单位提供优质法律顾问服务;三是相关方要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法律顾问统筹使用后续工作。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持续跟进区级单位法律顾问统筹使用试点工作,做好法律顾问中期和年度考核、统筹使用效果评估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法律顾问使用管理新机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