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岭南公证处搬迁新址,服务升级,周末不“打烊”!(南方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15:55 来源:南方网 【字体:

  作为全国首家备案制公证处,佛山市岭南公证处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在运营了半年后,乔迁至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于12月28日上午挂牌办公。搬迁后的岭南公证处,除了办公场所升级外,服务也升级,为方便上班族,周末不“打烊”。从下一个周末起,有需求的市民可利用周末时间到岭南公证处办理公证业务。

  公证周末不“打烊”

  据介绍,岭南公证处之所以搬迁新址,是因为原来设在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搭伙”办公,其办公条件非常紧凑,再加上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各种业务的市民很多,停车也很不方便,所以选择搬迁到现在新址。

  新址除了办公场地全面升级外,公证处的服务也跟着升级。为方便群众,从今起,以后岭南公证处周末不“打烊”,有需要的群众可在周末前往办理业务。

  与此同时,多项便民措施也相继推出。“即时出证”就是其中一项服务,即通过优化办证流程、实施繁简分流,对符合条件的声明书、委托书、终止商品房买卖合同协议等20类案件实施“即时出证”。

  此外,还利用“互联网+公证”技术打造移动办证平台,工作模式也改变坐堂办证模式,大力开展外出办证、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

  另外,提供继承公证“一站式”服务,继承申请人提供所掌握的现有资料和证据线索,由公证处代为调查核实代为办理产权证书。

  打造遗嘱录音录像室公证法律服务

  据记者现场了解,新搬迁的岭南公证处建筑面积达600平方米,办证大厅设置了全新的办证系统、人像采集机、排队叫号机、电解制水机等便民设施。

  综合受理窗口增加至6个,其中老弱病残孕军人优先办证。还全新打造了遗嘱录音录像室、证据保全专用室、家事调解室、商事调解室,满足当下更专业化、个人化、定制化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