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岭南公证处迁至岭南明珠体育馆,周末不“打烊”!(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18-12-29 15:57 来源:珠江时报 【字体: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汉坤)12月28日,作为全国首家备案制公证处的佛山市岭南公证处新办证大厅投入使用,该办证大厅位于禅城区岭南明珠体育馆,实行周末不“打烊”,市民可利用周末时间到此办理公证业务。

  据了解,佛山市岭南公证处作为全国首家备案制公证处于今年6月挂牌运营,经过半年的运营,运作良好。从开业至今,办理案数3610件,其中涉企案件1004件,涉知识产权保护案件929件,外出上门办证案件980件。

  旧址位于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市行政服务中心五楼,存在办证大厅面积狭小、接待岗位不足的问题。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岭南公证处在岭南明珠体育馆建设了新的办证大厅。新址位于岭南明珠体育馆东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办公环境舒适,室外有宽敞的停车场可以同时容纳近千辆车辆停放。新址启用后,旧址的办证窗口照常对外开放。

  12月28日上午,岭南公证处新办证大厅举行了揭牌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面积达600平方米,办证大厅设置全新飞帆办证系统、人像采集机、排队叫号机、电解制水机等便民设施。综合受理窗口增加至6个,其中老弱病残孕军人优先办证。还全新打造了遗嘱录音录像室、证据保全专用室、家事调解室、商事调解室,满足当下更专业化、个人化、定制化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岭南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升级的岭南公证新办证大厅实行周末不“打烊”,市民可利用周末时间到此办理公证业务,解决了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实际困难。同时,推出“即时出证”服务,通过优化办证流程、实施繁简分流,对符合条件的声明书、委托书、终止商品房买卖合同协议等20类案件实施“即时出证”该负责人还介绍,岭南公证处改变坐堂办证模式,大力开展外出办证、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还利用“互联网+公证”技术打造移动办证平台 。此外,提供继承公证“一站式”服务,继承申请人提供所掌握的现有资料和证据线索,由公证处代为调查核实代为办理产权证书。

  

 

    新址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79号岭南明珠体育馆内训练馆二、三楼8-12号单元(文华北路岭南明珠体育馆东门直入)。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公证咨询服务热线:0757-83133911、83133933

  旧址:原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市行政服务中心五楼的办证窗口照常对外开放。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公证咨询服务热线:0757-8333251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