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 佛山律师“三个突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0 15:31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佛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佛山市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团”等各类法律服务团,积极参与服务疫情防控。



佛山律师向顺德区红十字会捐赠N95口罩。/市律师协会供图

新组建各类法律服务团发挥积极作用

  早在1月27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发动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员律师投身到防控疫情的行动当中。佛山还第一时间成立了“佛山市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团”,组建民事、行政、保险、税务、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等五个专责工作组,发挥律师的法律专业优势,包括为政府部门采购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测温仪等物资审查合同和提供法律服务,通过网上录制视频方式为村(社区)群众进行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



  1月27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妥善处理复工问题?会引起哪些合同问题?……针对防控疫情带来的各类法律法规问题,市律师协会积极发挥律师专业作用,多个律所围绕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租金和税收等方面法律问题的专业性文章,还还通过网上线上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政府、企业和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主动为抗击疫情第一线奉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发动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员律师以及全体律师所、律师,通过各种途径踊跃捐款捐物。截止2020年2月7日下午16时,全市律师行业累积捐款金额(含捐助物资价值)逾百万元。目前,全市律师行业踊跃捐款捐物仍在进行。

  下一阶段,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持续发力,带领全市全体律师勇担当、敢作为,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佛山律师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