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律师一卡通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15 09:54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佛山日报讯 记者岑雪莹报道: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获悉,经前期测试及试运行,律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佛山律师一卡通”)近日上线运行。

  该系统由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共同开发,投用后将进一步加快市律协信息化建设,促进律师会见和参与诉讼等执业活动便利化,更好地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益。

  佛山律师一卡通主要由律师身份认证系统、会员管理系统和律师云学院组成,利用电子识别技术为法院、检察院、看守所提供更便利的律师身份验证方式,简化律师业务办理流程。目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禅城区看守所、南海区看守所、顺德区看守所已经安装使用电子识别系统,通过律师现场刷卡、电子识别即可实现律师安检和身份核实。

  该系统还延伸拓展会员服务功能,在律师事务所及律师业务办理、律师继续教育、律师年度考核等方面提升律师协会信息化服务能力及工作效能。此外,佛山律师一卡通还是律师在线远程培训平台,律师可以在线学习个人感兴趣的课程。

  市律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律师一卡通未来还将推进数据交换系统的开发和使用,可以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工作系统实现数据交换,实现远程视频会见、网上预约会见、网上阅卷、网上电子文书收送,以及其他网上诉讼服务功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