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加冕——高明普法再夺“年度民生服务奖”

发布时间:2020-04-15 08:47 来源:高明区司法局 【字体:

  4月3日,由南方报业南方+客户端建设运营的南方号平台广东政务新媒体2019年度奖项正式揭晓,超过400个南方号及运营人员申报角逐12项大奖,其中,“高明普法”南方号荣耀加冕,再获“年度民生服务奖”。值得自豪的是,“高明普法”是佛山市高明区唯一一家获奖单位,高明普法,硬核实力,高明荣耀!


  高明普法为什么能“突出重围”,勇夺重磅大奖?这得益于“四大法宝”:

  法宝一:152万超强传播,实力圈粉

  “高明普法” 自2017年4月11日进驻“南方+”以来,在佛山高明普法办的精心运营下,勤于更新,保持更新热度,现已发布文章超两千篇,实力圈粉34182人,阅读传播高达1528882人次,广泛覆盖佛山、广州、东莞、珠海、肇庆、惠州、中山等地,南方号指数5颗星,超过97.7%南方号。

  法宝二:紧随热点,以案普法

  “高明普法”紧跟时事热点,以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市民提供普法服务。比如在2019年发布的《女子约拍“私房照”,却被拍成色情照?!关于尺度,摄影师冤不冤?》《老人遗赠保姆一半房屋,子女拒承认,法院不予认可,为啥?》等文章,与当时引起网友广泛讨论的事件密切相关,单篇阅读量达5000+。

  法宝三:服务群众,讲好故事

  “高明普法”时刻秉持服务群众的理念,讲好法律故事,普及法律知识,做好法律服务。纵览以往发布过的文章信息,“高明普法”都在围绕着“服务”二字做文章。比如《高明人注意,养老保险没买够15年怎么办?可一次性申领吗?》《猛料!高明紧抓参与大湾区建设机遇,争取三条高铁与机场衔接》等文章及时传递政务信息,进行政策解读;也有诸如《这些都不是夫妻共同财产!看完这十条再结婚》《房产证怎么加名减名?终于清楚了!》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真实解决市民的法律疑问。

  法宝四:同频共振,矩阵发声

  近年来,“高明普法”不断整合南方号、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渠道,形成立体化、多维度的传播矩阵,深度发掘资源和内容生产力,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社会氛围。“高明普法”不仅记录着高明区司法局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同时也是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良好载体。比如最近发布的《盘点2019关键词,高明普法宣传一直在路上》一文,总结了高明普法办2019年的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也对2019年的普法工作及服务计划写下期许。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为民生,2020年,“高明普法”一直在努力,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治盛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