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对象全覆盖 宣传阵地无死角 佛山普法宣传“三品”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3 17:23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近日,佛山市普法办、佛山市司法局印发《佛山市开展普法依法治理“育品类、提品质、创品牌”(下称“三品”)工作方案(2020~2022年)》,提出在“七五”普法收官与“八五”普法谋划关键节点,将通过八大系列活动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多部门多行业共同参与。

  上述工作方案提到,普法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要顺应社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视觉,加快普法宣传方式方法创新,打造数字时代“线上+线下”品种齐全、体系健全的普法产品,全面提升高标优质、影响广泛的普法标杆(标识),创造一批一流水平、影响全国的佛山普法品牌(精品)。

  为实现“三品”目标,佛山将推出八大普法系列活动,具体包括开展“一部门一项目、一村居一阵地”活动、“百万学生与法同行”活动、“万场法律进基层”活动、“百千万民营企业普法”活动、“佛山最美普法人”评选活动、“佛山社会公益普法孵化”活动、“数字司法、智慧普法”活动以及创建“佛山市100项普法品牌”活动。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推出的八大普法系列活动实现了对普法对象的全覆盖,普法宣传阵地无死角。除对青少年群体、领导干部等重点人群加强普法以外,系列活动将通过丰富普法内容、落实普法项目以及充分利用好普法载体的方式,实现对佛山800多万市民全方位的普法。

  工作方案还指出,通过系列普法活动的开展,普法将由“独唱”变为众多部门、多行业共同参与的“大合唱”。在普法队伍搭建上,除继续引导普法讲师团与以案释法专家库成员发挥作用以外,还将邀请行业资深普法人对有意向加入普法行业的人员进行定期指导、专项培训,以薪火传承的形式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层次多样的普法队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