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三龙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佛山仲裁委员会入驻佛山新城

发布时间:2020-04-29 10:03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即日起,佛山仲裁委员会正式入驻佛山新城信保广场,助力佛山“三龙湾”高端经济集聚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满足市民和企业服务需求。

  据佛山日报记者了解,佛山仲裁委员会新办公场地,内设有一个70多平方米宽敞的立案大厅、6个仲裁庭室、1个仲裁员培训室等。据悉,佛山仲裁委员会于1997年8月成立,目前共有在册仲裁员393名,其中有港澳地区的仲裁员5名。仲裁员队伍中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者127名,拥有博士学历学位者92名。

  佛山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宗仁介绍,佛山仲裁委员会成立至今,大力宣传拓展商事仲裁业务,已累计受理9000多件商事案件,案件类型达50多种,标的额逾400亿元。2019年,佛山仲裁委员会受理商事案件创历史新高达1133件,标的额32亿元,仲裁业务在全省16家仲裁机构中位居前三,金融仲裁业务则在全国250多家仲裁机构中处于领先地位。

  胡宗仁表示,佛山仲裁委员会入驻佛山新城,将更贴近佛山“三龙湾”高端经济集聚区,积极融入和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