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民企!佛山市“百千万”送法进企业结对共建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5-26 10:50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记者今天从佛山市司法局获悉,5月22日下午,禅城区司法局、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企业党支部(代表)、律师所党支部(代表)在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开展“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佛山市“百千万”送法进企业结对共建活动的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市直、禅城区10 家律师所将到结对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法律讲座、法治体检等专业服务。

  据介绍,佛山市 100 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 100家以上民营企业共建结对,1420 名党员律师服务 10000 名以上民营企业员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民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法律讲座、法治体检,面向企业全体员工提供法律服务。随后,市直、禅城区10 家律师所党支部书记与 11 家企业党组织代表结对签约,禅城区“百千万”送法进企业结对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佛山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95%以上,民营工业占全市工业比重超七成,占全市GDP比重逾六成,是佛山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中,市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百千万”送法进民企活动,由律所、企业进行党建结对,将有利于促进佛山市非公组织党建全覆盖,有利于促进佛山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也将促进佛山市律师事业发展。

  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荣华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禅城区司法局、区律师行业党委率先在全市举行“百千万”党建结对签约的活动意义重大。他要求禅城区司法局要抓好指导和督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律师所党支部、企业党支部要在这个平台上同向发力,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促进业务融合和企业发展,将“百千万”活动打造成佛山有影响的党建品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