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民法典宣传注入更多律师的专业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11 10:13 来源:南方号 【字体:

  8月10日下午,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佛山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荣华带队到广东创誉律师事务所、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了解律师所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律师所开展民法典宣传情况。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两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了座谈交流。两家律师所党支部负责人、律师所主任对律所党支部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详细介绍了在党建引领下,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百千万”送法进民企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以及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情况。据了解,这两家律师所属于市直所,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成立律师所党支部,在市律师行业党委指导下,积极加强党建规范化工作和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以及普法宣传,取得较好成效。

  调研中,彭荣华同志指出,两家律所党支部成立时间较短,要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坚决贯彻落实省律师行业党委、市司法局党组的各项部署安排。

  要处理好“务实”与“务虚”、“面子”与“里子”、“党建”与“业务”等三者关系,要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党建促规范发展,要真正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激发业务活力、促进规范执业,使律师所行稳致远、持久发展;

  要积极发挥律师作用,为民法典实施贡献力量,为参与地方立法和重大行政决策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在代理民事案件中,要依法充分维护当事人民事权利;

  在执业活动和公益法律服务中,要加强民法典普法力度,为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和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