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洪健同志到市强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11:29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31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同志一行4人到佛山市强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市强戒所防控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监管区外围备勤隔离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并迅速协调调拨了500个防护口罩。

  赖洪健同志充分肯定市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市强戒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早、抓得准、抓得实、抓得细。一是站位高。所党委高度重视、敏感性强,第一时间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大事,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部署,迅速做好封闭隔离工作,迅速成立相关临时党支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防控工作。二是行动早。1月21日即在全所部署防控措施,启动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入所体温检测、每日消毒和人员去向排查等;1月24日落实公共卫生一级响应;25日制定处置预案,全所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紧张有序。三是措施实。制定疫情防控相关方案3个、规定1个,落实4项重点工作,场所封闭隔离、卫生消杀等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四是效果好。现时全所干警士气高昂、氛围浓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切正常、没有任何不良现象。

  赖洪健同志强调,戒毒场所人员密集、身份敏感,尤其是戒毒人员身体素质较差,疫情防控难度更大。一要认真重视,深化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措施,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和上级要求。二要履职尽责,严格贯彻落实省厅、省戒毒局、市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用最科学严谨的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保障。建立健全紧急物资采购和内控机制,多方筹措口罩、消毒液等物品采购,保障防护物资供应,保障服务人员待遇,坚定信心决心,把戒毒场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御战争打赢打胜。(局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