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暨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15:47 来源:本网 【字体:

  6月11日,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暨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部署会,各区司法局分管普法工作局领导和普法依法治理科负责人、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参会。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荣华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上,各区汇报交流了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计划。市普法办传达了《关于2019年度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量化评估情况的通报》精神,解读了《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通知》,征求“育品类、提品质、创品牌”工作所涉及的“一部门一品牌、一村居一阵地”“新时代最美普法人”等子方案意见建议。省普法讲师团成员、广东媒体人公益普法工作室负责人孙愈围绕“如何运用新媒体加强普法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彭荣华同志肯定今年以来全市普法工作成效,佛山市普法宣传工作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三个有”:宣传态势上“有声有势”,宣传节奏上“有条有理”,宣传整体上“有始有终”,为全市疫情防控依提供了法治宣传服务。下半年,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普法依法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高标准完成“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履职评议活动;推进普法宣传工作数字化、精准化、常态化。

IMG_0088.JPG..jpg


IMG_0112.JPG..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