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委员考察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08:59 来源:本网 【字体:

  7月24日,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张建辉率政协委员一行8人到市司法局考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他们实地考察了市珠江公证处、市医调委、市岭南公证处和佛山仲裁办,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副局长程少云等陪同考察。

  赖洪健同志对市政协委员来考察表示欢迎,对其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特点:“全”,公共法律服务品种多、门类全、全覆盖;“新”,工作举措注重创新,很多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优”,每项工作注重发展平衡,讲究质量和效果;“实”,不追求形式、不搞花架子,突出务实、实在。他强调,市司法局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抓好律师、公证、仲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方面工作,积极营造规范有序、便捷高效、公正透明、热情服务的公共法律服务环境,受到了上级肯定和群众点赞。尤其是今年疫情面前,市司法局积极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系统抗疫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获省司法厅陈旭东书记批示肯定。

  张建辉同志充分肯定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认为领导非常重视,工作举措很有创新,具有高情怀等特点,成绩来之不易。全市建成四级公共法律平台802个,2020年上半年共接待群众来访来电咨询11.9万多人次,办理公共法律服务事项6.4万件(次)。在全省率先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律师所为200家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在全省率先成立佛山市调解协会,在全省率先开展司法所“一所一品牌”创建活动,成立全国首家备案制公证处和佛山市首家合作制公证处。他希望市司法局再接再厉,从严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市司法局和市政协的沟通联系,共同促进佛山市法治建设;二是继续关注民生,突出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率,让老百姓享有更高效更便利的法律保障;三是发挥好市司法局在全面依法治市的牵引作用,促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IMG_090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