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普法信息被学习强国采用127条次

发布时间:2020-08-03 15:22 来源:本网 【字体: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开局谋划之年。1-7月份,佛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积极加强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以数字化、精准化为普法工作新思路,主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各类法治宣传工作。全市各类普法信息被学习强国刊登采用127条次,其中,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采用21条次,市委宣传部专门发函感谢。

  佛山各类普法信息被学习强国刊载内容广泛、种类丰富,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突出依法抗疫和助力复工复产。针对疫情特点,加大线上普法力度,综合运用动漫、微视频、访谈栏目等,在线上开展多维度普法,制作的《佛山普法君谈复工复产》系列,平台点击量超几十万次;二是突出基层普法宣传和法治乡村建设。加大对全市五区普法特色的亮点进行立体式宣传,如《佛山普法短视频:保管好你捡到的物品》单篇点击量达361万次;三是突出民法典宣传。通过围绕民法典宣传的系列部署宣传,如组织开展实施的千场“家门口”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民法典》灯光秀点亮城市地标活动等。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普法宣传产品的“二次研发”“二次传播”,为佛山建设更好法治环境提供普法宣传力量。

学习强国平台播放量展示.jpg学习强国页面.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