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开展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9月上旬,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易新华带队到各区开展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专题调研和指导工作。

  调研组对省、市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就下一步工作与各区进行了交流探讨。易新华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主动作为。依法治区办要加强统筹,主动协调组织、机构编制等部门,切实履行好“一统筹四统一”职能;将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列入依法治区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具体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有序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二是完善机制。依法治市办特别是顺德、南海两区要积极探索综合行政执法统筹协调和会商等工作机制,理顺依法治区办与区级行政执法部门的权责关系,推进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快执法事项梳理和公布,依法高效推进综合执法。四是加强信息收集和经验总结。依法治市办要及时收集工作中的突出性、普遍性问题,加强请示汇报,争取上级指导帮助;市、区两级及各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共享经验,合力推动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图片111.jpg图片112.jpg图片11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