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司法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2家司法鉴定机构

发布时间:2020-10-09 11:13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28日上午,受佛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指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少云同志率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突击检查了2家司法鉴定机构。

  这次检查是市司法局贯彻执行全省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教育整顿采取的具体举措。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督导,随机抽查每个鉴定机构20份鉴定文书,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保持法定登记条件、配备仪器设备、受理鉴定案件、提取鉴定材料等8个方面,34项重点内容进行了检查。

  程少云同志对被检机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按照省厅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出真招、动真格,确保专项教育整顿抓出成效;二是要切实发挥行业自律管理和惩戒作用,积极引入专家力量,以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清理不符合规定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狠抓司法鉴定机构和队伍建设,推进司法鉴定行业管理规范;三是要增强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司法鉴定的公益属性,严格依法办事,切实提高司法鉴定质量,提升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合法利益。

042fdff2b2f8276c9cd3ee429362a90_副本.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