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17:31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市司法局于5月20日举办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会,市司法局陈泳槟副局长出席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分为两部分,先由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工作人员对省行政执法“两平台”的操作流程和具体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后由广东楉泓律师所主任袁楚鹏律师对《行政处罚法》进行全面深刻的分析讲解,从历史沿革、实际执法影响、法条内涵等方面对比分析了修订前后的《行政处罚法》内容,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新《行政处罚法》在日常工作中的运用。

  陈泳槟副局长在培训会上强调,根据省司法厅的要求,从今年起我市市、区、镇街三级行政执法主体要全面上线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应尽快熟悉全过程网上办案功能、实现移动办案全覆盖,这对推进全市行政执法改革十分重要。同时,在省司法厅部分行政执法权下放的背景下,执法人员应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深度、有广度,既熟悉了行政执法“两平台”的应用,也加深了大家法律法规的理解,有很强的办案指导意义,进一步夯实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基础。

培训会现场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