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羽副市长代表佛山市政府出庭应诉

发布时间:2021-12-23 16:4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2021年12月22日下午3时,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佛山某建材公司诉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人民政府工伤保险资格认定及行政复议一案,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作为市政府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佛山市司法局、南海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旁听该案审理。

  上诉人即原告因不服南海区人社局作出的《认定工伤决定书》,于2021年3月10日向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请求撤销该《决定书》。市政府经审查后认为该《决定书》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作出了维持的复议决定。原告不服,以南海区人社局、市政府为共同被告向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一审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原告对一审判决不服,向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本案在二审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主要围绕上诉人与劳动者郭某之间是否存在合法的劳动关系的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陈述和辩论。上诉人坚持认为郭某是在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且负事故主要责任,不符合认定为“工伤”的条件。市政府坚持一审答辩意见且行政复议决定合法正确,对争议焦点也进行了有理有力地回应。案件将另择期宣判。

  今年7月,我市修改完善《佛山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定(试行)》,首次建立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报告和败诉行政案件报告制度,进一步促进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加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乔羽副市长此次出庭应诉,有力推动了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彰显了佛山市政府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努力化解行政纠纷,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决心。

庭审现场1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