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11:2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2月29日,佛山市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万科金融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工商联等4家评议单位进行了履职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市司法局局长刘祖辉及部分市直单位普法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评议会。

  评议会上,4家单位通过普法专题视频、普法作品及汇报等形式分别就本单位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展示,并接受评议团点评和全体参会人员投票。经综合4家单位微信投票、实地考察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得分,4家单位此次考评档次均为优秀。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颁奖仪式。

  黄坚副主任对此次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三个单位表示祝贺。他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发动广泛、效果明显,并就进一步落实好普法责任制,推进全民普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高标准启动推进我市“八五”普法工作。二是要全面推进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提升我市一流营商环境的体验感和认同感,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打造兼容并蓄、特色鲜明的佛山普法工作大格局。

会场全景.jpg

评议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讲话.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讲话

颁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奖牌.jpg

颁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奖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