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7:0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月13日至1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分别召集局班子成员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515”战略目标和新时期司法行政任务,科学谋划2022年发展思路、目标、重点和举措。各协管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各部门正、副科职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各部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市委“515”战略目标谈对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就“如何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全面总结成绩经验,分析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局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作了点评。

  刘祖辉同志指出,2021年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同努力下,各部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讲政治、抓党建,强业务、优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了一批荣誉,得到了上级认可,应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2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市委“515”战略目标的开局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各方面全过程,以高水平法治建设助力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一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做好统筹协调,立足长远目标,开拓眼界思路,实现平衡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锻长板补短板,擅用高阶方法,减少路径依赖,推动工作取得创新突破;二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与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法治参谋助手作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统筹推动法治佛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上持续用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深化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四是统筹安全和发展。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讲政治、把方向、勇担当、抓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法治佛山,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DSC02838.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