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5:27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月21日,市司法局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6名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业平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指出成绩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与会人员对全部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祖辉同志对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剖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党务能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活化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注重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多元化需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适时请进来、走出去,多采用互动式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要从严从实,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围绕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保障等抓好制度落实,并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四要融合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通过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争当“群众满意窗口”等活动,推动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952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