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09:28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通报表扬年度考核优秀人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提出2022年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祖辉同志指出,2021年是立足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更是喜获丰收、硕果累累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大力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齐心协力、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年来,我们继往开来统筹法治建设,谱写法治佛山建设新篇章;生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守正创新谋求改革突破,激发司法行政工作动力活力;励精图治坚持政治统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佛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了满意答卷。

  对2022年工作,刘祖辉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要做改革创新的表率。既要守正,更要扎实推进创新。要发扬“敢饮头淡汤”的改革精神,明确方向,对准目标,坚决改革、深化改革,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躬身体会到,越是艰难险阻,越需要用铁肩膀扛起责任,稳住心神,保持定力,一步步把“不可能”变为“一定能”,把“想不到”变为“办得到”,把“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三是要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对待工作,要有一股“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养成雷厉风行、紧抓快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把抓落实体现在积极行为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严格执行“一月三问”狠抓落实工作机制,对各项决策部署做到紧盯不放、以不见成效不放手的韧劲,务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质成效。

  要做公正廉明的表率。要讲正气,自觉爱党、为党、护党,实事求是,一身正气,敢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要讲团结,服从大局,服从集体,相互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补台,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讲纪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为干事创业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JPG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奖.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为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颁奖.JPG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为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颁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业平为年度优秀共青团员颁奖.JP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业平为年度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