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刘祖辉局长率队赴高新区三水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1 14:42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谋划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充分发挥法治保驾护航作用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2月1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率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部分领导成员赴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水区司法局和白坭司法所考察调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潘东生、三水区委副书记、白坭镇党委书记洪普清、三水区副区长叶永辉等同志分别陪同。

  在高新区考察活动中,潘东生主任详细介绍了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和佛北战新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园区企业代表就企业合规经营、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提出了法律服务需求,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晓峰等律师作了积极回应。与会各方就如何发挥律师行业作用服务园区建设、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祖辉局长表示,本次考察对摸清产业园区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进一步梳理产业园区、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组织行业专家定制法律服务精品课程,免费送法进园区、进企业,加大探索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多元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力度,以法治手段助力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三水区局调研座谈会上,区局李伟坚局长汇报了三水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佛山市三水区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出台实施情况。叶永辉副区长就加大力度引入优质律师团队,壮大本地律师队伍;积极探索具有三水特色的律师行业发展新途径,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借助南海三水结对协作,抓好合作共建谋划落实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祖辉局长表示,三水区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叶永辉副区长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刘祖辉局长强调: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一号改革工程”,锚定“515”战略目标,严格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断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取得创新突破;是着力锻造司法行政工作品牌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法治建设“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高标准塑造司法行政工作品牌,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抢重大战略发展机遇,三水区局要牢牢抓住三水作为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主战场的战略机遇,深化“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力度引入优质律所和律师人才,不断优化园区法律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和全链条法律服务,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白坭司法所,市司法局调研组在洪普清同志陪同下参观了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白坭公证工作站和社矫宣告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白坭镇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对白坭司法所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DSC02933.JPG

市司法局刘祖辉局长一行在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座谈交流

DSC02951.JPG

市司法局刘祖辉局长一行在三水区司法局座谈交流

DSC02957.JPG

实地调研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