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协同市工商联召开《佛山市市场主体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18:2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决策部署,2022年2月23日下午,市司法局协同市工商联召开《佛山市市场主体服务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司法局陈泳槟副局长介绍了此次立法的背景、目的和推进情况,强调制定《条例》是我市的一项创举,是一项开创性工作,需要广泛听取市场主体的声音,以便进一步完善《条例》,让市场服务工作真正“暖企”“为企”。

  此次调研座谈会属于企业家专场,共邀请了十三位市场主体代表,有企业董事长、企业运营总监、企业监事会主席、行业协会商会主席、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产业园区经理、行业协会法律顾问等,涉及智能家具、数字贸易、房地产、家电、建筑施工等多种行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其中,不少市场主体代表兼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会上,各位市场主体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就《条例》具体条文和整体制度设计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分析梳理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完善《条例》,并反馈给相应职能部门。

工商.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