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到市司法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1 09:2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3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率队到市司法局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走访市律师远程会见中心(南海),详细了解中心运作情况,检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市司法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陈霞陪同,南海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麦绍强,区公安局、司法局和市律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515”战略目标,汇报了去年以来市司法局的主要工作情况,今年着力从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法治佛山建设、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品牌创建、更好统筹安全发展、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推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陈小坚同志对市司法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法治佛山建设上展现了新作为、在坚持为民服务上展现了新担当、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实现了新突破。对接下来工作,她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法治佛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各环节全面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坚持执法为民,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以打造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工作为抓手,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特别要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建设,为佛山企业“走出海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要紧盯重点任务,全面深化法治佛山建设。坚持用法治方式着力解决一批制约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抓好司法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督察整改和示范创建,高标准统筹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努力打造佛山法治建设新标杆。四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进一步深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大力加强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同时加强律师行业服务管理,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

176A8098.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实地走访市律师远程会见中心(南海)

IMG_0071.JPG

座谈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