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我市开展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培育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1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22日至23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带领核查组,对我市三水区西南街道江根村、南海区里水镇宏岗村及顺德区陈村镇仙涌村等3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培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核查。顺德区委常委谢顺辉,三水区副区长叶永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刘业平等同志陪同。

  核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台账查阅、听取汇报及与村民直接对话等方式对我市3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培育单位进行了核查,深入了解当地法治文化氛围及民主法治创建的特色亮点,听取基层关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核查组还听取了南海、顺德区“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等工作情况汇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充分肯定我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培育工作,认为3个候选村在严格落实国家创建标准的同时,实现了法治元素与本地特色文化相融合、与群众最关注的法律问题相对接。陈建指出,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要结合当前党委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以解决群众工作生活的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法治文化素养为目标,敢于突破和创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建带队考核南海区里水镇宏岗村照片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