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9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工作的意见》及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的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职律师的职能作用,推动实现公职律师工作全覆盖,2022年5月7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工作会议。市司法局陈泳槟副局长,市公职所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公职所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公职所及公职律师工作开展情况、市公职所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国家、省相关文件中对公职律师工作提出的要求、工作机制展开热烈讨论,对下一步如何依托公职律师事务所推动完善公职律师统一服务平台和统筹使用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各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面依法治国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目前,全市公职律师约500人,积极推行公职律师制度,发展公职律师队伍,对促进党政机关依法管理、科学决策,推动法治佛山建设意义重大。二是积极探索打造佛山公职律师工作品牌。市、区公职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文件精神,搭建公职律师统一服务平台,探索开展公职律师的指导、培训、交流、统筹使用等工作,树立佛山公职律师工作样本。三是加强纵横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公职所要提高站位,强化统筹指导,与立法、规范性文件审查、法律事务审核、行政复议应诉、行政执法监督等业务工作做好衔接,加强与律师协会的沟通联系。各区公职所要积极配合,结合实际探索发展路径,切实推动工作开展。

公职律师会议现场.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