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9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6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及下属单位纪委兼、专职纪检干部召开今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季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方面的主要情况,分析总结了前一阶段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情况和形势。结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关于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的会议精神,省、市纪委整治损害营商环境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专项活动,厘清工作思路,提出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易武震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三方面能力建设:一是站到位、不越位,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敏锐性。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二是注重学习,练好内功,坚强自身的本领。要熟悉纪检监察方面的党内条规,更要熟悉司法行政方面的法律法规,不但要清楚实体,更要明白程序,扎实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文字功底。三是克服平庸思想,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当前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思想。纪检监察工作不能躺平、守摊子,做老好人,要敢于亮剑,有担当,有所作为。

  每季度召开一次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会是我组今年擦亮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激发驻在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内生作用”的新举措。

纪检监察.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