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到我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及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确保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5月25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朱京平同志带领督导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及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调研工作,宁惠军副市长陪同调研,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市区两级司法局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整改落实及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督察、优化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加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以“督”“考”“创”结合有力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省厅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特别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建设、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推动地方城市大脑与“两平台”对接等工作。调研组指出,下一步佛山要注重建章立制,强化法治思维,增强以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将法治建设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推动;要以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既要查漏补缺,也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调动全市各职能部门积极性,形成推进法治建设的合力,为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调研会议现场.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