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仲裁委员会举办2022年仲裁司法监督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4:42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年5月20日上午,佛山仲裁委员会举办2022年仲裁司法监督专题培训会,仲裁员和仲裁秘书人员近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罗凯原副庭长及梁亦民法官为培训会作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授课嘉宾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司法审查案件,深入剖析了仲裁协议效力确认、当事人申请撤销仲裁裁决及不予执行仲裁裁决的司法审查案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提高仲裁案件办理质量、有效防范虚假仲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从授课嘉宾通报的数据来看,佛山仲裁委员会近五年来办理的仲裁案件整体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只存在个别仲裁裁决否定性结果的司法监督案件。2021年没有因仲裁程序瑕疵导致被撤销仲裁裁决或者不予执行的案件。在授课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互动后,培训会宣告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也进一步增进了佛山仲裁委员会与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业务沟通交流,对于提升仲裁员、秘书人员办理仲裁案件的能力水平,提高仲裁办案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_DSC3282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