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16 15:10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11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率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情况开展检查,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陪同。

  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形式开展检查工作。在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司法局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总体情况报告,详细了解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团市委等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在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实地检查中,检查组实地调研了禅城区、南海区社区矫正中心“三区十九室”建设情况,了解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情况,及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等情况。检查组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强化部门合作,凝聚工作合力,推进智慧矫正,提升工作效能,以更高水平的安全稳定、更高质量的矫正成效,助力平安佛山、法治佛山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南海区社区矫正法落实情况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