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赴五区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14:18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11月20-22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业平率法治调研科有关同志到五区,就年度重点亮点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禅城张槎、南海狮山、顺德大良、高明荷城、三水乐平司法所,考察了顺德创意园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三水乐平镇产业工人法律服务基地、源潭小山村乡贤调解工作室、高明荷城街道矛盾纠纷调解服务中心等功能场所,就涉企法律服务、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各区局及司法所今年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今年各区司法行政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统筹,深入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夯实基层治理法治化根基。二是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优化整合法律服务资源配置,创新开展惠企法律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三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大调解”格局。四是管好辖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重点人员,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市司法局到南海狮山司法所调研.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