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府院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 09:59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做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建立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精神,佛山市司法局于11月29日组织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府院联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新华,市、区两级法院行政庭,市司法局,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司法局及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执法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府院联席会议是政府法治与行政审判工作链接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各自的优势和互动作用,对正确实施法律、规范行政执法,实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加强行政争议源头治理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同志针对完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建立府院联席会议工作常态化机制、鼓励行政机关自我纠错执法行为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会议还对市政府行政复议办起草的《关于协调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和实质性化解的实施意见》进行了逐条讨论修改,并决定进一步完善该实施意见后由市中院和市司法局联合印发。

佛山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府院联席会议.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