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4 14:29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1月30日,佛山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海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梁吉明、市司法局局长刘祖辉、南海区副区长向百名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展览区、普法互动游戏区、法治宣传区等多个区域,法院、海关、科技局、行政复议等20个多个单位摆摊设点提供政策法规宣传,解答师生、群众关心的各类法律问题,提高普法精准度和实效性。现场还举办了“学法先锋”企业职工学法擂台赛和法治宣传文艺汇演,为佛山市第二届(产业工人)法治文创作品征集大赛、“以案释法 法育未来”青少年模拟法庭脚本征集活动、法治微小说文学创作大赛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随着启动仪式的开启,12月1日-7日“宪法宣传周”期间,佛山市还将集中开展宪法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等“宪法八进”活动,进一步突出宪法宣传的引领示范、突出用大众话语让群众能够“看得见、听得到、参与得上”、突出法治与文化相融合,使宪法元素更加醒目亮眼,在全社会形成浓厚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2023宪法周.jpg

- -